請問如果要幫公司外籍員工扣繳5% 所得稅,是按薪資總額還是扣除免稅伙食費的金額作扣繳?謝謝。,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請問如果要幫公司外籍人員扣繳6% 所得稅,是按薪資總額(薪資總額內含伙食費)是否扣除免稅伙食費的金額後在作扣繳6% ?謝謝。 EX:26000-2400=23600*6% -1416(扣繳稅額)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初中毕业感言佳句(一)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有那么多难忘的事情,总是在心里徘徊,无法飘散,不管是快乐,幸福,欣慰,还是悲伤,沮丧,难过,都是我走过的路,我走的充实,走的满足。  总是萦绕在我心里的是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是你们陪我走过的这三年风风雨雨。翻开耳机,看到的是我们的点点滴滴,品尝到的是酸涩的青春。地球不是因为谁而传动,但也不会因为谁而停止转动,但我没有你们是不行的,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牵挂,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爱。  在这三年的求学生涯,我们找到了自己应该走的路,以后的路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那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是这些干涩生活的调味剂。  每天都有一个美丽的太阳,每天都有一种新生的力量,忙碌的生活马上就要过去了,激情的放放松吧,去尝试自己想做的事情,探索未知的奥秘。  又换了就有悲伤,这是必然的,有谁的路会走的一帆风顺呢,这三年有一些事情本市已冰锥的形式刺入了我的胸口,而我用我的提问慢慢的将它融化,他就象以往温水流入我的心房,我甚至觉得他是温暖的,甜蜜的。  希望同学们以后会越来越顺利,我会祝福你们的,我也会努力,长大后的同学聚会希望都可以看到你们春光满面的笑脸!  初中毕业感言佳句(二)  蜡烛依旧平静地燃烧着,蜡油依旧迅疾地滑落着,直至凝固成灿烂的花瓣,那是烛的血泪吗?老师多像这无私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用全部的心血来照亮我们的未来,三年风雨,环境在改变,时间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老师的爱和同学之间那份真挚的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份爱与情是我人生巨轮的帆,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怀着对已逝年华的眷恋,漾帆起航,驶向人生的下一个港湾!  忆往昔,如品味一杯甘醇的美酒,如吟诵一首无韵的小诗,如咀嚼一颗苦涩的酸果。在这短短的三年中,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阴雨连绵,但它从未阻挡过我们茁壮成长的步伐。  我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喜欢岁月漂洗后的颜色,喜欢那没有唱出来的歌谣,更喜欢和你做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阳光总在风雨后,秋实总在春花后,孤独总在寂寞后,珍惜总在错过后,眼泪总在受伤后,笑容总在玫瑰后,愿你的好心情总在每天天亮后!  过去,现在和未来,像流水一样永不间断。在这浩浩荡荡的河流里,一切一切的“现在”都将被插上标签,打上标识,被送上时间这条小舟,流向过去。光阴似箭,这句话说的不错,面对离别与抉择的我们,应该将心中这份友情,师生情珍藏于心,用无悔的付出浇灌心中的希望!别了!我的母校!别了!我的快乐而充实的初三光阴!珍珠历经磨练耀目璀璨;记忆经时间冲洗,历久弥新。  那些过往的时光,已经随春风,缓缓飘过。三年的岁月,让稚嫩的脸蛋变得成熟,稳重。只是,老师不间歇的辛勤,(www.lz13.cn)依然;父母不间断的殷切,依然……而我们的目光不再游离,心中熊熊燃起的火焰促使着我们不断前进。从前的失败已成尘土,前方的梦想闪烁光芒。如今,胜利的旋律已被唱响,凯旋的号角就在前方。蓦然回首,青春无悔!  春去冬来,花谢花开。初三,人生的起跑线,我,不能输!在似箭如梭般的岁月中,我们一路梦想一路追求,即使岁月一掠而过,我们也唇角飞扬。面对中考的临近,深深的情把我们联在一起。朋友,时光不倒带,岁月不重来,俯仰之间,那些散落的回忆,落在梦境里又涌上来,而我们,已不再是当年懵懂追夏的小孩。  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  踽踽六月,泱泱池度,华愔的街,理不清的梦,落花流水间,离别在即。  明媚的景,是人生零乱的拼图。我辗转我的人生。为的,只是让梦想不会趋于凄凉……我相信,六月后,我们依然在一起!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初中三年,犹如一汪清水,平平淡淡,只是偶尔荡起一阵阵涟漪,我们在平静中走过,留下美好的印象,带走所有的知识,回想过去,把握今天,展望未来,不要说祝福,不要说再见,最好的是沉默,把梦留给夜;把泪留给海,把希望留给未来。  初中毕业感言佳句(三)  校园的每个地方,都能触动人的某条神经!失去才知道珍惜,虽是句老掉牙的话,但现在,方真切地感受到确是箴言!  再也回不去了,这无暇亦无邪的纯真韶光。即使你愿意,用一千万去换时光倒流的大学校园,重温飞扬奔放的四年青春,然而你换不来,只能伫立在霓虹闪烁,浮华喧嚣的城市街头,追忆菁菁校园里如水的月华。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 毕业感言佳句 格言佳句 美言佳句分页:123

茅盾:秦岭之夜  下午三点钟出发,才开出十多公里,车就抛了锚。一个轮胎泄了气了。车上有二十三人。行李倒不多,但是装有商货(依照去年颁布的政令,凡南行的军车,必须携带货物,公家的或商家的,否则不准通行),两吨重的棉花。机器是好的,无奈载重逾额,轮胎又是旧的。  于是有组织的行动开始了。打千斤杠的,卸预备胎打气的,同时工作品来。泄气的轮胎从车上取下来了,可是要卸除那压住了橡皮外胎的钢箍可费了事了。绰号"黑人牙膏"的司机一手能举五百斤,是一条好汉,差不多二十分钟,才把那钢箍的倔强性克服下来。  车又开动了,上颇,“黑人牙膏"两只蒲扇手把得定定的,开上头挡排,汽车吱吱地苦呻,“黑人牙膏"操着不很圆润的国语说:“车太重了呀!"秦岭上还有积雪,秦岭的层岚叠嶂像永无止境似的。车吱吱地急叫,在爬。然而暝色已经从山谷中上来。忽然车停了,“黑人牙膏"跳下车去,俯首听了听,又检查机器,糟糕,另一轮胎也在泄气了,机器又有点故障。"怎么了呀?"押车副官问,也跳了下来。"黑人牙膏"摇头道:“不行呀!可是不要紧,勉强还能走,上了坡再说。”“能修么?”“能!"挨到了秦岭最高处时,一轮满月,已经在头顶了。这里有两家面店,还有三五间未完工的草屋,好了,食宿都不成问题了,于是车就停下来。  第一件事是把全体的人,来一个临时部署:找宿处并加以分配,——这是一班;卸行李,——又一班;先去吃饭,——那是第三班。  未完成的草房,作为临时旅馆,说不上有门窗,幸而屋顶已经盖了草。但地下潮而且冷,秦岭最高处已近雪线。幸而有草,那大概是盖房顶余下来的。于是垫起草来,再摊开铺盖。没有风,但冷空气刺在脸上,就像风似的。月光非常晶莹,远望群山罗列,都在脚下。  二十三人中,有六个女的。车得漏夜修,需要人帮忙。车停在这样的旷野,也需得有人彻夜放哨。于是再来一个临时部署。帮忙修车,五六个人尽够了;放哨每班二人,两小时一班,全夜共四班。都派定了,中间没有女同志。但是W和H要求加入。结果,加了一班哨。先去睡觉的人,把皮大衣借给放哨的。  跟小面店里买了两块钱的木柴,烧起一个大火堆。修车的工作就在火堆的光亮下开始了。原来的各组组长又分别通知:“睡觉的尽管睡觉,可不要脱衣服!"但即使不是为了预防意外,在这秦岭顶上脱了衣服过夜,而且是在那样的草房里,也不是人人能够支持的;空气使人鼻子里老是作辣,温度无疑是在零下。  躺在草房里朝外看,月光落在公路上,跟霜一般,天空是一片深蓝,眨眼的星星,亮得奇怪。修车的同志们有说有笑,夹着工作的声音,隐隐传来。可不知什么时候了,公路上还有赶着大车和牲口的老百姓断断续续经过。鸣鞭的清脆声浪,有时简直像枪响。月光下有一个人影从草房前走过,一会儿,又走回来:这是放哨的。  “呵,自有秦岭以来,曾有过这样的一群人在这里过夜否?"思绪奔凑,万感交集,眼睛有点润湿了,——也许受了冷空气的刺激,脸上是堆着微笑的。  咚咚的声音,隐约可闻;这是把轮胎打了气,用锤子敲着,从声音去辨别其有没有足够。于是眼前又显现出两位短小精悍的青年,——曾经是锦衣玉食的青年,不过一路上你看他们是那样活泼而快活!  在咚咚声中,有些人是进(www.lz13.cn)了睡乡了,但有些人却又起来,——放哨的在换班,天明之前的冷是彻骨的。……不知那火堆还有没有火?  朦胧中听得人声,猛睁眼,辨出草房外公路上已不是月光而是曙色的时候,便有女同志的清朗的笑声愈来愈近了。火堆旁围满了人,木柴还没有烧完。行李放上车了。司机座前的玻璃窗上,冰花结成了美丽的图案。火堆上正烧着一罐水。滚热的毛巾揩拭玻璃上的冰花,然而随揩随又冻结。“黑人牙膏"和押车副官交替着摇车,可是车不动,汽油也冻了。  呵呵!秦岭之夜竟有这么冷呢!这时候,大家方始知道昨夜是在零下几度过去的。这发见似乎很有回味,于是在热闹的笑语中弄了草来烘汽车的引擎。〔附记〕此篇所记,乃是一九四○年初冬,作者从延安到西安,又在西安坐了八路军的军车经过秦岭时的事实。此启发表时也被国民党的检查官删去了一些句子,现在既无底稿,也记不清,只好就这样罢。  1958年11月13日作者补记。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水藻行 茅盾:小巫分页:123

史铁生:八子  童年的伙伴,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八子。  几十年来,不止一次,我在梦中又穿过那条细长的小巷去找八子。巷子窄到两个人不能并行,两侧高墙绵延,巷中只一户人家。过了那户人家,出了小巷东口,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宽阔的空地上有一棵枯死了半边的老槐树,有一处公用的自来水,有一座山似的煤堆。八子家就在那儿。梦中我看见八子还在那片空地上疯跑,领一群孩子呐喊着向那山似的煤堆上冲锋,再从煤堆爬上院墙,爬上房顶,偷摘邻居院子里的桑椹。八子穿的还是他姐姐穿剩下的那条碎花裤子。  八子兄弟姐妹一共十个。一般情况,新衣裳总是一、三、五、七、九先穿,穿小了,由排双数的继承。老七是个姐,故继承一事常让八子烦恼。好在那时无论男女,衣装多是灰、蓝二色,八子所以还能坦然。只那一条碎花裤子让他倍感羞辱。那裤子紫地白花,七子一向珍爱还有点舍不得给,八子心说谢天谢地最好还是你自格儿留着穿。可是母亲不依,冲七子喊:“你穿着小了,不八子穿谁穿?”七、八于是齐声叹气。八子把那裤子穿到学校,同学们都笑他,笑那是女人穿的,是娘们儿穿的,是“臭美妞才穿的呢!”八子羞愧得无地自容,以至蹲在地上用肥大的衣襟盖住双腿,半天不敢起来,光是笑。八子的笑毫无杂质,完全是承认的表情,完全是接受的态度,意思是:没错儿,换了别人我也会笑他的,可惜这回是我。  大伙笑一回也就完了,惟一个可怕的孩子不依不饶。(这孩子,姑且叫他K吧;我在《务虚笔记》里写过,他矮小枯瘦但所有的孩子都怕他。他有一种天赋本领,能够准确区分孩子们的性格强弱,并据此经常地给他们排一排座次——我第一跟谁好,第二跟谁好……以及我不跟谁好——于是,孩子们便都屈服在他的威势之下。)K平时最怵八子,八子身后有四个如狼似虎的哥;K因此常把八子排在“我第一跟你好”的位置。然而八子独立独行,对K的威势从不在意,对K的拉拢也不领情。如今想来,K一定是对八子记恨在心,但苦于无计可施。这下机会来了——因为那条花裤子,K敏觉到降服八子的时机到了。K最具这方面才能,看见谁的弱点立刻即知怎样利用。拉拢不成就要打击,K生来就懂。比如上体育课时,老师说:“男生站左排,女生站右排。”K就喊:“八子也站右排吧?”引得哄堂大笑,所有的目光一齐射向八子。再比如一群孩子正跟八子玩得火热,K踅步旁观,冷不盯捡其中最懦弱的一个说:“你干嘛不也穿条花裤子呀?”最懦弱的一个发一下懵,便困窘地退到一旁。K再转向次懦弱的一个:“嘿,你早就想跟臭美妞儿一块玩儿了是不是?”次懦弱的一个便也犹犹豫豫地离开了八子。我说过我生性懦弱,我不是那个最,就是那个次。我惶惶然离开八子,向K靠拢,心中竟跳出一个卑鄙的希望:也许,K因此可以把“跟我好”的位置往前排一排。  K就是这样孤立对手的,拉拢或打击,天生的本事,八子身后再有多少哥也是白搭。你甚至说不清道不白就已败在k的手下。八子所以不曾请他的哥哥们来帮忙,我想,未必是他没有过这念头,而是因为K的手段高超,甚至让你都不知何以申诉。你不得不佩服K。你不得不承认那也是一种天才。那个矮小枯瘦的K,当时才只有十一、二岁!他如今在哪儿?这个我童年的惧怕,这个我一生的迷惑,如今在哪儿?时至今日我也还是弄不大懂,他那恶毒的能力是从哪儿来的?如今我已年过半百,所经之处仍然常能见到K的影子,所以我在《务虚笔记》中说过:那个可怕的孩子已经长大,长大得到处都在。  我投靠在K一边,心却追随着八子。所有的孩子也都一样,向K靠拢,但目光却羡慕地投向八子——八子仍在树上快乐地攀爬,在房顶上自由地蹦跳,在那片开阔的空地上风似地飞跑,独自玩得投入。我记得,这时K的脸上全是忌恨,转而恼怒。终于他又喊了:“花裤子!臭美妞!”怯懦的孩子们(我也是一个)于是跟着喊:“花裤子!臭美妞!花裤子!臭美妞!”八子站在高高的煤堆上,脸上的羞惭已不那么纯粹,似乎也有了畏怯,疑虑,或是忧哀。  因为那条花裤子,我记得,八子也几乎被那个可怕的孩子打倒。  八子要求母亲把那条裤子染蓝。母亲说:“染什么染?再穿一季,我就拿它做鞋底儿了。”八子说:“这裤子还是让我姐穿吧。”母亲说:“那你呢,光眼子?”八子说:“我穿我六哥那条黑的。”母亲说:“那你六哥呢?”八子说:“您给他做条新的。”母亲说:“嘿这孩子,什么时候挑起穿戴来了?边儿去!”  一个礼拜日,我避开K,避开所有别的孩子,去找八子。我觉着有愧于八子。穿过那条细长的小巷,绕过那座山似的煤堆,站在那片空地上我喊:“八子!八子——!”“谁呀?”不知八子在哪儿答应。“是我!八子,你在哪儿呢?”“抬头,这儿!”八子悠然地坐在房顶上,随即扔下来一把桑椹:“吃吧,不算甜,好的这会儿都没了。”我暗自庆幸,看来他早把那些不愉快的事给忘了。  我说:“你下来。”  八子说:“干嘛?”  是呀,干嘛呢?灵机一动我说:“看电影,去不去?”  八子回答得干脆:“看个屁,没钱!”  我心里忽然一片光明。我想起我兜里正好有一毛钱。  “我有,够咱俩的。”  八子立刻猫似地从树上下来。我把一毛钱展开给他看。  “就一毛呀?”八子有些失望。  我说:“今天礼拜日,说不定有儿童专场,五分一张。”  八子高兴起来:“那得找张报纸瞅瞅。”  我说:“那你想看什么?”  “我?随便。”但他忽然又有点犹豫:“这行吗?”意思是:花你的钱?  我说:“这钱是我自己攒的,没人知道。”  走进他家院门时,八子又拽住我:“可别跟我妈说,听见没有?”  “那你妈要是问呢?”  八子想了想:“你就说是学校有事。”  “什么事?”  “你编一个不得了?你是中队长,我妈信你。”  好在他妈什么也没问。他妈和他哥、他姐都在案前埋头印花(即在空白的床单、桌布或枕套上印出各种花卉的轮廓,以便随后由别人补上花朵和枝叶)。我记得,除了八子和他的两个弟弟——九儿和石头,当然还有他父亲,他们全家都干这活儿,没早没晚地干,油彩染绿了每个人的手指,染绿了条案,甚至墙和地。  报纸也找到了,场次也选定了,可意外的事发生了。九儿首先看穿了我们的秘密。八子冲他挥挥拳头:“滚!”可随后石头也明白了:“什么,你们看电影去?我也去!”八子再向石头挥拳头,但已无力。石头说:“我告妈去!”八子说:“你告什么?”“你花人家的钱!”八子垂头丧气。石头不好惹,石头是爹妈的心尖子,石头一哭,从一到九全有罪。  “可总共就一毛钱!”八子冲石头嚷。  “那不管,反正你去我也去。”石头抱住八子的腰。  “行,那就都甭去!”八子拉着我走开。  但是九儿和石头寸步不离。  八子说:“我们上学校!”  九儿和石头说:“我们也上学校。”  八子笑石头:“你?是我们学校的吗你?”  石头说:“是!妈说明年我也上你们学校。”  八子拉着我坐在路边。九儿拉着石头跟我们面对面坐下。  八子几乎是央求了:“我们上学校真是有事!”  九儿说:“谁知道你们有什么事?”  石头说:“没事怎么了,就不能上学校?”  八子焦急地看着太阳。九儿和石头耐心地盯着八子。  看看时候不早了,八子说:“行,一块儿去!”  我说:“可我真的就一毛钱呀!”  “到那儿再说。”八子冲我使眼色,意思是:瞅机会把他们甩了还不容易?  横一条胡同,竖一条胡同,八子领着我们曲里拐弯地走。九儿说:“别蒙我们八子,咱这是上哪儿呀?”八子说:“去不去?不去你回家。”石头问我:“你到底有几毛钱?”八子说:“少废话,要不你甭去。”曲里拐弯,曲里拐弯,我看出我们绕了个圈子差不多又回来了。九儿站住了:“我看不对,咱八成真是走错了。”八子不吭声,拉着石头一个劲儿往前走。石头说:“咱抄近道走,是不是八子?”九儿说:“近个屁,没准儿更远了。”八子忽然和蔼起来:“九儿,知道这是哪儿吗?”九儿说:“这不还是北新桥吗?”八子说:“石头,从这儿,你知道怎么回家吗?”石头说:“再往那边不就是你们学校了吗?我都去过好几回了。”“行!”八子夸石头,并且胡噜胡噜他的头发。九儿说:“八子,你想干嘛?”八子吓了一跳,赶紧说:“不干嘛,考考你们。”这下八子放心了,若无其事地再往前走。  变化只在一瞬间。在一个拐弯处,说时迟那时快,八子一把拽起我钻进了路边的一家院门。我们藏在门背后,紧贴墙,大气不出,听着九儿和石头的脚步声走过门前,听着他们在那儿徘徊了一会儿,然后向前追去。八子探出头瞧瞧,说一声“快”,我们跳出那院门,转身向电影院飞跑。  但还是晚了,那个儿童专场已经开演半天了。下一场呢?下一场是成人场,最便宜的也得两毛一位了。我和八子站在售票口前发呆,真想把时钟倒拨,真想把价目牌上的两角改成五分,真想忽然从兜里又摸出几毛钱。  “要不,就看这场?”  “那多亏呀?都演过一半了。”  “那,买明天的?”  我和八子再到价目牌前仰望:明天,上午没有儿童场,下午呢?还是没有。“干脆就看这场吧?”“行,半场就半场。”但是卖票的老头说:“钱烧的呀你们俩?这场说话就散啦!”  八子沮丧地倒在电影院前的台阶上,不知从哪儿捡了张报纸,盖住脸。  我说:“嘿八子,你怎么了?”  八子说:“没劲!”  我说:“这一毛钱我肯定不花,留着咱俩看电影。”  八子说:“九儿和石头这会儿肯定告我妈了。”  “告什么?”  “花别人的钱看电影呗。”  “咱不是没看吗?”  八子不说话,惟呼吸使脸上的报纸起伏掀动。  我说:“过几天,没准儿我还能再攒一毛呢,让九儿和石头也看。”  有那么一会儿,八子脸上的报纸也不动了,一丝都不动。  我推推他:“嘿,八子?”  八子掀开报纸说:“就这么不出气儿,你能憋多会儿?”  我便也就地躺下。八子说“开始”,我们就一齐憋气。憋了一回,八子比我憋得长。又憋了一回,还是八子憋得长。憋了好几回,就一回我比八子憋得长。八子高兴了,坐起来。  我说:“八成是你那张报纸管用。”  “报纸?那行,我也不用。”八子把报纸甩掉。  我说:“甭了,我都快憋死了。”  八子看看太阳,站起来:“走,回家。”  我坐着没动。  八子说:“走哇?”  我还是没动。  八子说:“怎么了你?”  我说:“八子你真的怕K吗?”  八子说:“操,我还想问你呢。”  我说:“你怕他吗?”  八子说:“你呢?”  我不知怎样回答,或者是不敢。  八子说:“我瞧那小子,顶他妈不是东西!”  “没错儿,丫老说你的裤子。”  “真要是打架,我怕他?”  “那你怕他什么?”  “不知道。你呢?”  “我也不知道。”  现在想来,那天我和八子真有点儿当年张学良和杨虎城的意思。  终于八子挑明了。八子说:“都赖你们,一个个全怕他。”  我赶紧说:“其实,我一点儿都不想跟他好。”  八子说:“操,那小子有什么可怕的?”  “可是,那么多人,都想跟他好。”  “你管他们干嘛?”  “反正,反正他要是再说你的裤子,我肯定不说。”  “他不就是不跟咱玩吗?咱自己玩,你敢吗?”  “咱俩?行!”  “到时候你又不敢。”  “敢,这回我敢了。可那得,咱俩谁也不能不跟谁好。”  “那当然。”  “拉勾,你干不干?”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搭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他要不跟你好,我跟你好。”  “我也是,我老跟你好。”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轰”的一声,电影院的门开了,人流如涌,鱼贯而出,大人喊孩子叫。  我和八子拉起手,随着熙攘的人流回家。现在想起来,我那天的行为是否有点狡滑?甚至丑恶?那算不算是拉拢,像K一样?不过,那肯定算得上是一次阴谋造反!但是那一天,那一天和这件事,忽然让我不再觉得孤单,想起明天也不再觉得惶恐、忧哀,想起小学校的那座庙院也不再觉得那么阴郁和荒凉。  我和八子手拉着手,过大街,走小巷,又到了北新桥。忽然,一阵炸灌肠的香味儿飘来。我说:“嘿,真香!”八子也说:“嗯,香!”四顾之时,见一家小吃摊就在近前。我们不由地走过去,站在摊前看。大铁铛上“滋啦滋啦”地冒着油烟,一盘盘粉红色的灌肠盛上来,再浇上蒜汁,晶莹剔透煞是诱人。摊主不失时机地吆喝:“热灌肠啊!不贵啦!一毛钱一盘的热灌肠呀!”我想那时我一定是两眼发直,唾液盈口,不由地便去兜里摸那一毛钱了。  “八子,要不咱先吃了灌肠再说吧?”  八子不示赞成,也不反对,意思是:钱(www.lz13.cn)是你的。  一盘灌肠我们俩人吃,面对面,鼻子几乎碰着鼻子。八子脸上又是愧然的笑了,笑得毫无杂质,意思是:等我有了钱吧,现在可让我说什么呢?  那灌肠真是香啊,人一生很少有机会吃到那么香的东西。   史铁生作品_史铁生散文集 史铁生:我与地坛 史铁生经典励志语录 史铁生:秋天的怀念分页:123


台中北區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太陽能多晶矽產業節稅方式 401申報書不可扣抵憑證問題如何報稅

arrow
arrow

    s86dx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